關於SILVIA日記

接手這台 S14 時不是一台很完美的車,車上一堆東西都到了必需更換的時候,這個日記就是拿來記錄,這台車從接手到現在的進化。

大部份的舊文章都在其它的Blog,會慢慢找時間搬過來。

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

NISSAN SILVIA S14 廢除日行燈

 


這顆原廠S14日行燈是極少數的SILVIA車上才會搭載,也正因為這樣,當這個零件發生問題時,便更不好處理。

因為光是想找二手的良品就很困難了,網路上查找的資料都是說將它打開,然後把可能損壞的焊點,重新焊接,但,我找不到人弄,再加上我是真心不想要這個功能。

最早我就將它廢除過一次,原因是單純不喜歡車子一發動後放了手殺車,大燈就自動亮起。

但是後來大燈就一直陸陸續續的發生問題,像是只亮單邊這種情況,而且時好時壞。

光是這個問題就困擾了我N年,其間讓很多車行摸過,但都無法真正解決問題,必竟問題是時好時壞,不管是我,還是車行本身都很難知道問題是否被解決。

最後一次去處理也是花了很多時間仍然無法解決,但我真正下定決心,不管怎樣,在搞下一步之前我一定要把這問題處理好。

之後好不容易朋友讓我去一間電機行試試,坦白說一開始也是不斷的試都無法解決,一直到我跟車行討論時,我就說會不會跟日行燈的迴路有關,這才解決了問題。

從車行開始往日行燈那裡的回路查找後,大約5分鐘內解決,並且完全廢除了日行燈。


這5分鐘解決的事情,真的花了我不知多少時間跑車行,但總算是解決了,真是爽快。

費用: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